一个存稿用的小号,仅放海贼相关,感谢喜欢。

被白团捡走是五星开局吗?01

又名白团团宠日记

(口嗨产物,请勿考究)
第一人称,为了写着方便女主有名字,无复杂原设可随意代入
长坑,已完结【抄袭融梗发现必挂】

【虽然打着是乙女tag,但是,主亲情向,友谊向】

小学生文笔,废话很多,ooc产物,没加马队语癖

欢迎评论互动,前后文请戳合集


第一章:生日愿望不能乱许

     我曾经在知乎看过一个理论,当人受到巨大的惊吓,会有两种反应,一种是没命的尖叫逃跑,肾上腺素激增,想要逃离这一切。而另一种是发现无处可逃时大脑宕机,迈不开腿发不出声,像一只软哒哒的棉花娃娃。我,目前就处于第二种状态中。

     我坐在一片沙滩上,现在阳光明媚,海风也很柔和,脚下的沙子很细很干净,不远处就是海边,看得出来海水也清澈透亮,这一切看起来都很美好,但是对我来说却透着一股诡异。

    谁能给我解释解释,我一个21世纪美少女,住在一个治安很好的小区里,昨天是我的生日,约了几个朋友庆祝了一下,天刚擦黑就回家休息了,怎么一觉睡醒就发现自己从贴着海报,放着手办游戏机的宅女小屋到了这么...这么一个不知道是那里的海边沙滩上!!

      你以为这已经是最恐怖的事情了吗?不止。我站起身拍了拍自己睡裙上的沙子,然后,发现我本应长度在膝盖上方的裙子现在拖了地。我仔仔细细的打量着这双陌生又熟悉的手,确定了另一件匪夷所思的事,我变小了,不止是比例,虽然看不到脸,但是,我确认我现在绝对是个小孩的身体,5岁?还是6岁?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脑子里好像是一片浆糊,虽然在一遍一遍的安慰自己这肯定是在做梦,我现在一定还在家里的床上睡大觉,今天是休息日,没人叫醒我, 这个梦肯定会很长。但是,沙子的触感,嗓子的干渴,晒得我有点睁不开眼睛的阳光都在提醒我,这确实是真的。随着一遍又一遍的深呼吸,我试图让自己冷静下来,脑子里开始回忆这几天的生活,想找出眼前这个场景的线索。

      回忆到昨天聚会的末尾,我的心里咯噔一下,在最后许愿吹蜡烛的环节, 可能是贪杯多喝了两口不到5度的果酒,也可能是新收到的艾斯手办相当符合心意,在朋友的起哄下,我对着蛋糕上的蜡烛许下了一个看着如同玩笑的愿望:“给我个改变白团命运的机会吧,老爹和艾斯那么好,白团永远的神,明天尾田就把白胡子海贼团给我整回来~!”

      …………不会吧,不会的,不会的。绝对不可能!然而,仿佛是在验证我的猜想,当我再次抬头看向海面的时候,一艘巨大的白船正向岸边靠近,那个白鲸一样的造型,不会错的,真的是莫比迪克号!

    我站在沙滩上,一时不知道该如何处理眼下的情况,只能傻呆呆的看着船靠岸,抛锚,一群健硕的海贼从船上高高跃下溅起一些沙粒。我的天呀,他们也太高了,以我成年时身高和他们比也是个小不点,更何况现在的我只是个身高1米左右的小孩,即使因为剧情的原因感觉他们不是什么坏人,还是不可克制的感觉一阵害怕。

      我没有看见白胡子老爹,领头下船的是马尔科和其他几个眼熟的队长,马尔科看起来好像比我印象中稍微年轻了一些,一群海贼互相招呼着说着什么,搅在海风里我一个字也没有听清。一个小孩像个木桩子一样孤零零的杵在沙滩上盯着他们看,除非是瞎子否则很难不注意到她,马尔科挥着手指挥着大部队像海岛的深处进发,几个海贼临走前还在好奇的打量着我。而马尔科自己带着两三个人径直向我走了过来,我感觉到自己的心脏快跳出了嗓子眼,说不好这种紧张感的由来,但肯定不是因为“许愿成功”,在他就离不到我一米远的时候我下意识的后退了一步。

      马尔科可能感觉他们吓到了我,在我后退后就停在了原地,眼睛还是懒洋洋的半睁着,表情也还算得上和善,他微微半蹲双手扶着膝盖,这个姿势多少照顾了一下我这个小孩的脖子。然后,张嘴和我说了第一句话,我的表情现在一定很不好看,因为我发现他说的是日文!而没有字幕加持,我真的是一个字都听不懂。老天呀,即使是穿越,为什么不能穿越进国语版?!

     看我一直没有吱声,马尔科低着头放缓声音又对我讲了几句,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只能透过表情和语气猜着他大概是在问我是谁,怎么一个人在这里之类的。

    可作为一个日语会的单词不超过两只手的人,我只能仰着脑袋一脸茫然的看着他。似乎是终于确认了我不打算开口,马尔科重新直起身来,与跟在他身边的几名海贼讨论了起来,我低下头感觉有点窘迫,不去想他们猜我是小哑巴还是小傻子。

    突然,耳朵里传来一个熟悉的单词:“欧亚几”,随后一片阴影把我罩了个严严实实。等等,这个发音的意思是......老爹?

    我猛地抬起头,不知道什么时候白胡子已经站在了马尔科他们的身后,将近7米的身高让他看起来就像是一个巨人,我目测着比了比,自己现在好像也就到他靴子的位置。

    明明是比马尔科他们更加有威慑力的男人,明明我现在心里其实还慌得不行,但是,看见老爹的一瞬间,我却莫名的有种不知所谓的心安。下意识的垫着脚尖,带着丝好奇想仰起头看清他逆光的脸,甚至不知道自己的嘴角此刻都带上了一些笑意。老爹可能是没想到我不怕他,张嘴和马尔科他们说了几句什么,发出一阵库拉啦啦啦的笑声,随后迈着大步向岛上的密林走去。

      马尔科单手就把我捞起来抱着跟上了老爹的步伐,我没挣扎也没哭闹,像只受惊的鹌鹑似的乖乖趴在马尔科的肩膀,虽然还没搞清楚状况,但是,当务之急还是安全第一!

    不管怎么说,想想在海贼这个怪物打架,地图重画的可怕世界,应该没有比白胡子海贼团更安全的地方了,被白团捡走也许是个五星开局,起码现在是的。老爹走的健步如飞,身上没有任何病态的地方,虽然不知道这个时间节点在什么位置,但是,他和马尔科明显要比我在看顶上战争时要年轻不少,也就是说这个时代还属于白胡子。

     我不由得想起昨天许的愿望,这是给我和白团的一次机会吗?

    思绪拉回到现在,这个小岛看起来是个荒无人烟的遗忘之地,根本没有所谓的路,好在前一批进岛船员已经开辟出了一条通道,我不时被突然冒出的毒蛇和怪鸟吓的一惊一乍的,在马尔科耳边啊啊乱叫,倒是侧面证明了我不是一个小哑巴。

    马尔科在我被吓到后总会安抚的拍拍我的背,随后手臂一扫就把那些可怕的东西又赶回了林子深处。出于不安我抱紧了他一些,甚至能闻见他身上有股海风的味道,虽然地面的树藤盘根交错很不好走,但是我却没感觉到一点颠簸,真是个可靠的鸟妈妈(划掉)鸟哥哥。

      老爹和几个儿子一路上不时交谈着什么,库啦啦啦啦笑声的频率也逐渐变多,可能是时间流逝的原因,我感觉自己的心态终于也逐步稳定了下来,虽然多多少少还有些不真实感。

    心态一稳定,人也就活泼了,还有闲心欣赏起了森林的景色,一会儿看看马尔科一会看看老爹,甚至后面胆子大了,装作不经意的伸手摸了摸马尔科头顶的“菠萝叶”。而对方也只是半睁着眼瞟了一眼我,随后轻轻叹了口气。唯一美中不足的地方,大概就是他们每次和我搭话,我都只能重新摆出茫然的表情和对方大眼瞪小眼。

     也不知走了多久,似乎是到了密林的中央,前期的船员早早清理出一块空地作为临时的据点,篝火上也提前架好了烤肉。马尔科把我放在平整的地上,老爹挥开大氅坐在为首的木墩子上开始招呼着他的儿子们。我仰头看着那位叫以藏的队长迎过来和马尔科说着什么,俩人一边说一边不时低头打量我几眼。

    确实,这是一座没人的荒岛,看来他们也只是偶然来上岛补充物资,遇上一个孤零零的小孩一人在岛上甚至还不会说话,怎么想怎么有点奇怪。

      他们这边还没说完,宴会就已经开始了,海贼真奇怪呀,好像都不会安安静静的吃饭,一群壮汉又笑又唱推杯换盏,我站在原地显得有点格格不入又社恐发作。

    想想还是老爹身边安全点,就径直坐到了老爹右侧的树桩上装蘑菇,老爹正大口喝着酒,看我坐过来心情颇好的想伸手摸摸我的头,但是,他的手太大了,力度也没控制好,本来是摸头的动作,可直接把我轻轻推的从树桩上后仰了过去。一群海贼看见了笑的前仰后合,只有马尔科过来把我抱回到树桩上还轻轻拍了拍土。

    作为“罪魁祸首”的老爹看起来没有一丝歉意,反而看着我刚才滚成土猴的样子库啦啦啦的笑出声。我伸手蹭花脸上的土,随后无奈的叹了口气。

     宴会的氛围还在升温,马尔科给了我一个小水囊,还用厚叶子裹了一块刚熟的烤肉递给我,我在心里默默的又夸了夸可靠的大队长,顺便赞美了一下萨奇的厨艺,这肉烤的喷香四溢外焦里嫩也太美味了,不知要甩那些网红烤肉店几条街。

    我一边咬着肉,一边看着马尔科站在老爹旁边一口一个欧亚几在说着什么。我想了想,壮起胆子伸手轻轻拽了拽老爹的裤腿,他有些疑惑的转过头来。我吸口气顿了顿才学着刚才马尔科的样子,也开口叫了一声:“老爹......”

    这是我来到这个世界说出的第一个词。老爹看起来有些吃惊,随后又突然大笑了起来,他轻轻伸手拍了下我的头,算是一个鼓励。

     马尔科好像来了兴致,他蹲在我面前,指了指自己,语调清晰又缓慢,念出了自己的名字:“马尔科。”

    我学着他的样子,一板一眼的对着他念出了学会的第二个词:“马-尔-科。”

    他笑着对我竖起一个大拇指,又指了指我手里的肉,张嘴教我发音“肉”。就这样,他指一样东西,或者一个人,就教我一个单词,我学着他的发音重复一遍,仿佛梦回学前班。

     “马尔科。”

     “马尔科~”

     “乔兹。”

     “乔兹~”

     “肉。”

     “柔?”

     “不不,是肉。”

     “肉!”

    “真聪明。”

     又七七八八的学了几个词,马尔科开始跟着同伴一起吃肉喝酒,只是坐在离我和老爹不远的地方,不时也有其他海贼过来凑热闹,试图在教会我几个新词。有一个年轻的哥哥过来,嘻嘻哈哈的不知道过来要教我什么,刚一开口,就被端着酒碗的马尔科一脚踹在了屁股上轰走。

    在他们里面我看见了一个熟悉的角色,白团第五番队长花剑比斯塔,他的穿搭有点西洋风,和我说话时会笑着捻捻自己的小胡子。他过来教会了我他的名字,随后像逗我开心一样从我头上凭空洒出了一把花瓣。作为一个真正的小孩,我很给面子的拍手笑了笑。就这样,宴会接近尾声,我看着船员们开始收拾东西,把木柴、肉块和我不认识的水果堆上一辆木质的小车。

      马尔科走过来准备带我离开,临走之前似乎是想来一次突击考试,他指了指自己,听着我脆生生的喊了一句:“马尔科!”

    马尔科满意的摸了摸我的头,随后牵着我准备回船。我跟着走了两步,又放慢脚步停了下来,轻轻晃了晃他的手。他低头略带着不解的看着我,我伸手指了指自己,然后学着他刚才教我的样子,慢悠悠的说出了自己的名字“辰辰。”

    “辰辰?”马尔科跟着我念出了这个词。

     我指了指马尔科:“马尔科。”

    又指了指不远处的老爹:“老爹。”

    最后才又指了指自己:“辰辰。”

    马尔科终于确信自己没有会错意,我确实是在用这种方式和他介绍自己的名字。

评论 ( 64 )
热度 ( 2864 )
  1. 共24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