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存稿用的小号,仅放海贼相关,感谢喜欢。

被白团捡走是五星开局吗?【中秋番外】

正文已完结,请戳合集。

久等了的ASL专场,因为比较长分上下两章。

番外:没有遗憾(下)

       伟大航路上的某个小岛上。

      萨博坐在餐厅里看着对面的女孩子满脸幸福的吃着一块蛋糕,甚至已经有10分钟都没有看他一眼了,等辰辰吃完了抬起头来,发现对面萨博的甜点还一口没动。

     “你不吃吗?”

     “咱们刚刚才吃过午饭,我还不太饿。”

     “你们吃完午饭都不吃餐后甜点的吗?”

        萨博笑了笑:“嗯,我对甜食一般。”

        辰辰点了点头:“嗯,艾斯也是。你不吃的话,可以给我吗,不要浪费了。”

         萨博听到艾斯这个名字愣了一下,随后把甜品推了过去。

       “辰辰,你来我们这里住了两天了。”

       对面的小姑娘把勺子插进面前的补丁里没有说话,看着萨博等着他继续说下去。

      “伊万说你是来告诉我我的过去的,可是,根据克尔拉收集的情报,你应该只能看得到未来才对。还有就是,这两天你还什么都没告诉我呢。”他的语气礼貌却透着一股疏离。

       辰辰有点不好意思的摸了下鼻子:“啊,抱歉。只是,我还有东西没有到。”

      “你让克尔拉在等的包裹吗?里面是什么?”

      “嗯,是证据。”

       她放下了手里的勺子:“这样吧,你先说说你都想起来了多少。”

       萨博十指相交把手放在了桌面上,良好的教养让他的背脊挺得很直,听到这个问题后,他试图想回忆起什么,但是,一切记忆都像是盖着一层他触及不到的雾,拨弄不开又看不真切,只隐隐记得两个少年模糊的轮廓,好几次他都觉得自己要想起来了,但是. . . . . .

       辰辰看着他的样子笑了笑:“实在想不起来就和我在一起等等吧,这么多年都等过来了。”她现在已经没那么急了,自己能做的都做了,萨博的记忆需要一点刺激,一个突破点,但是,这次希望是温柔的正向刺激。

        等消灭完了最后一块布丁,克尔拉抱着一个不大的包裹小跑了进来:“辰辰,你的东西到了。”

      “比我想象的要到的早呀,辛苦了,克尔拉。”

       她往旁边挪了挪位置,等克尔拉坐下后问道:“这家甜品好棒,有什么想吃的吗,我请客。”

   “不用啦。”克尔拉目前全部的好奇心和注意力都放在了这个东海寄来的神秘包裹上。

       辰辰跳过寒暄的步骤,手中麻利的将包裹拆开,从里面拿出了一瓶山贼酒和一个信封,打开信封后映入她眼帘是一张照片。照片上年幼的三兄弟站在一起,艾斯摆着一张酷酷的脸,面对镜头却不好意思的微微别过了头,萨博手里拿着钢管笑的露出了缺失的牙,还有在最中间的路飞带着他标志性的草帽,笑的最为开心,整个人都呈大字状跳了起来。

     “真可爱呀。”辰辰小声夸奖了一句,一旁的克尔拉凑过头来,看见照片上的萨博轻轻的惊呼了一声:“诶?!”

       此刻的萨博正盯着桌面上放着的那瓶山贼酒,他隐隐感觉自己已经想到了什么,记忆中好像有个少年的声音在说着:“从今天开始我们就是兄弟了!”他的记忆抓不到头绪,听到两个小姑娘的声音又猛的回过神来。

       辰辰把目光从照片上移向了萨博,随后将手里的照片递了过去:“达旦阿姨在电话虫里和我说这是玛琪诺给你们送新衣服的时候拍的,艾斯小时候变扭的性格还真是可爱。”

       萨博接过来后,眼睛死死盯着手里的照片,辰辰后面在说什么他已经完全听不进去了,只感觉恍然之间脑袋里一块朦胧的毛玻璃咔的一声变成了碎片,浓雾散去,多年来脑海里两个模糊的身形终于有了具体的形象,记忆像潮水一般涌来冲击的不是他的大脑而是心脏,让萨博连带着呼吸都沉重急促了起来。

       结义酒,秘密基地,达旦,他们写着ASL的海盗旗,到最后那一场的大火和天龙人的炮击,桩桩件件历历在目,时隔多年萨博终于想起了一切。

       克尔拉看着他的样子有些担心的走到萨博旁边扶住了他还在颤抖的肩膀:“你没事吧萨博?”

       年轻的革命军总长难得的有些失态,低着头快速的擦了一下自己的眼睛,硬生生的从嗓子里挤出了一句:“没事。”只是嗓音依然有些发颤。

       过了半晌,辰辰把手肘撑在桌子上向前倾着:“你想起来了吗?”

       萨博抬起头来眼尾有点发红,他把照片又盯了好久才重新看向辰辰:“嗯,我想起来了。”说着长长的吐出了一口气,感觉胸腔里瞬间被所有情绪所溢满。

        对面的辰辰看起来明显松了一口气,她笑了笑用上了开玩笑的语气:“还好你想起来了,要不我还要用方案B。”

       “方案B?”

       “嗯,找特拉法尔加罗无痛切开你的脑子看看是不是有多年前的淤血压在了海马体上。”

       “. . . . . .”

       几个小时后,辰辰喝掉最后一杯红茶以后皱了皱眉:“我不想说了。”她靠在椅背上叹了口气,看起来有点疲惫:“我都和你聊了3个小时的艾斯了,我都说累了。”

       后续赶来的罗宾轻轻笑了下:“我也说了两个半小时的路飞了。”

       萨博不好意思的扶了扶头上的帽子,可是整个人却笑得格外开心:“啊,抱歉,哈哈哈哈。那么辰辰,我们明天就出发吧。”

       . . . . . .

       第二日,是个出海的好天气。

       辰辰打了个哈欠,看了眼永久指针的方向:“萨博你确定这么和我走了没问题吗?”

     “嗯,没事的,任务已经结束了,克尔拉和罗宾会帮我回去和龙先生解释的。”

       辰辰点了点头:“反正也是去见他儿子的,就当度假吧。”

     “他儿子?”

     “路飞是龙先生的儿子这个......哦,不好意思,我忘了你现在应该还不知道呢。”

       萨博楞了一下:“他们居然是父子吗?”事到如今他对这一切已经没有那么吃惊了,只是好奇辰辰的眼睛到底能看到多少。

       他走了过去盯着面前的少女掌舵:“话说,辰辰你还没有告诉我,你为什么会知道我和艾斯他们是兄弟,毕竟这是我们小时候发生的事情。”

       辰辰犹豫了一下问道:“唔,你们之前调查过我是吗?”

       萨博想了一下,还是决定实话实话:“克尔拉一直很坚信你的预言力量,在黑胡子散播消息之前我们就有...观察过你,但是,我们对你没有恶意。”

       听完这话的辰辰耸了耸肩:“嗯,我理解,我说这个没有别的意思,只是想着如果你对我了解的比较多的话,后面的事情可以好解释一些。”

       她看了一眼航向,把舵靶固定好:“你知道大海上传言说我可以看到未来发生的事情,这些传言几经演化变得越来越夸张,而我从始至终只做了一件事情,不过就是阻止白团毁灭的命运。而我知道你的原因很简单,在原本的命运线中,艾斯...艾斯死亡后,他的烧烧果实会由你来继承。”

       萨博感觉到了一瞬间的揪心,轻声重复着询问了一句:“艾斯...死亡?”

       辰辰点了点头:“你真的想知道原本会发生什么吗?其实现在就很好了。”

      萨博没有一时的犹豫:“我想要知道威胁到艾斯性命的到底是什么。”

       辰辰笑了笑,回船舱去拿了两瓶水,随后坐在甲板上和萨博说了一遍原本会发生的事情,即使事情已经过了这么久,重新回忆起来她还是感觉到了后怕,有一步走错对她和白团都会是难以估计的灾难。

       萨博默默的听到顶上战争结束,到他原本应该恢复记忆的时间,长长的呼出了一口气:“谢谢你辰辰......我不是替艾斯感谢你,你们也是家人,你救他不用我来感谢。只是想为我自己感谢你,没有让我在不知不觉中失去了一个兄弟。”

       辰辰听到这里也沉默了一瞬,随后笑了笑:“嗯,我接受你的感谢了。不过,你也不用太担心了,艾斯在我昏迷的这一年战斗力突飞猛进,赏金远远地甩开了我一大截,他现在很强,而且我和老爹他们都会保护好他的,你可以放心。”

      萨博迎着夕阳的余晖笑的眯起了眼睛:“嗯,他在你们团我很放心。”

       两个人的话题告一段落,辰辰放在旁边的电话虫响了起来,接通后白胡子的声音传了过来:“辰辰。”

     “老爹!报告老爹,今天也一切正常~”

       电话虫完美模拟出了对面白胡子的笑容:“是吗,那就好,怎么样,事情还顺利吗?”

      “很顺利,萨博已经和我上船了,我们准备去路飞修炼的岛屿了。......啊,老爹,艾斯不在你旁边吧?”

        对面的白胡子短暂的沉默了一下:“嗯,不在。”

     “哦哦,那就好,我还要给他一个惊喜呢,老爹那后面就靠你啦,帮我把艾斯也派到那个岛上去。还有,这几天不许趁我不在家就一直喝好多酒。”

      “好,我知道了,你在外面也要注意安全,那几个臭小子这几天拿着你的生命卡都没敢松手。”

       辰辰哈哈哈哈的笑出了声:“好,放心吧。”

       白胡子挂断电话虫后回身看了看旁边的艾斯:“你一早就知道辰辰去干什么,怎么不和她一起去?”

       艾斯看着那个电话虫,抬起头笑了笑:“她在电话里听起来很开心,我知道萨博平安,辰辰为了让我高兴筹备了这么久,跑那么远,我多等两天也没事,不想扫了她的兴。”

       白胡子的目光在艾斯身上停留了一会儿,笑着伸手拍了拍他儿子的头:“那你也出发吧。”

       . . . . . .

       日落东升,又过了几天。

       辰辰看着海平面上出现的岛屿,长长出了一个气,终于到了露斯卡依纳岛-亚马逊百合的西北部无人小岛。

       萨博此时已经站在了船舷的边缘:“辰辰就是这里吗?”

      “嗯,老爹和我说艾斯比咱们先到的,路飞就是在这里训练,不过里面有很多猛兽,你穿过森林时要小心一点。”说着把船抛锚靠岸。

       船停稳后,辰辰准备去厨房拿点食物顺便带上那瓶结义酒,走进船舱之前她看着萨博还站在甲板上没有动:“萨博,你还不去嘛,路飞应该就在居中的那棵白色巨树。”

      “我等你一起走,不是说岛上很危险吗?”

      “嗯?没事,我觉得你打得过的...等等,哦,你是怕我打不过吗?”

     “毕竟你是艾斯的妹妹,如果让你受伤了我可就没法和那家伙交代了,况且,我真的很感谢你跑这一趟,这对我来说非常重要。”

       辰辰愣了一下,手插着腰:“好了好了,你是艾斯的兄弟,现在,咱们也算是朋友了,不要总是谢我了,怪生分的。既然要一起走,快帮我把厨房里的食材搬下去,你又不是不知道你兄弟们有多能吃。”

       萨博笑着欠了欠身:“好,乐意效劳。”

       两人并肩走了一段,萨博背上背着一个大到夸张的包裹塞满了各种食物,他甚至觉得辰辰简直把船上的厨房都掏空了。穿过一段森林,果然岛屿居中的位置是一片空余的绿草地,一棵白色的巨树伫立在草地的正中央,让辰辰略微吃惊的是她并没有看到路飞,艾斯正一个人坐在树下,看见他们两人便立马站了起来。他站在树下一动不动,眼睛紧紧盯着萨博的身影,虽然早在几天前艾斯就做好了心理建设,他有了很长时间来缓冲萨博没死带给他的喜悦,但是,等真见到萨博的这一刻他却还是觉得眼睛发酸,甚至怕是在做梦。

       萨博卸下了肩上的背包,一步一步对着艾斯走了过去,阳光照在两个少年身上拉长他们的影子,艾斯看起来并没有像辰辰想象的那么吃惊,但是,却要比她想象的看起来还要高兴,他的脸上露出了大大的笑容,不用见闻色都能感知到艾斯此刻的喜悦,他对着萨博快步迎了上去,两个已经长大成人的兄弟给了彼此一个拥抱。

       “萨博!你真的没有死,太好了,太好了!”

       “艾斯!”

       本来看到这里的辰辰应该会怀疑一下为什么艾斯看见萨博居然第一眼就能认出来,甚至没有一丝的犹豫和迟疑,而实际上的辰辰在此刻只觉得这几天的辛劳都值了,都太值了!

      “艾斯,我打到野猪了!......诶?辰辰你怎么在这里?”辰辰身后传来了路飞的声音,他刚刚打猎回来,肩上正扛着一只比自己体型不知道大了多少倍的野猪怪物。

       “啊,路飞好久不见了,我来送你二哥见你。”

      “二哥?”他歪了歪头,然后,终于注意到了站在树下的艾斯和萨博。

       萨博此刻也刚刚转过身看向了自己的弟弟,路飞一愣,扔下了肩上的野猪,看着阳光透过树叶洒在萨博的脸上,将他的面孔映照清晰。

        路飞向前走了两步,随后呆愣在原地仿佛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眼泪像是断了线的珠子一般流个不停,他嘴微微张着却没说出一句话来。

     “呦,路飞。”萨博温柔的笑了笑,对着自己的弟弟走了过去,下一秒就被路飞的橡胶手臂缠了个严严实实。

     “哇呜呜呜呜呜哇,萨博!萨博!呜呜呜哇,萨博你没有死啊!到底怎么回事呀,你到底去哪里了?!我一直都以为你死了!”

       萨博努力从缠着自己的橡胶中探出头来出了口气:“抱歉啊,路飞。......但是,能再次看见你和艾斯真是太好了!”

       艾斯走上前去,明明自己嗓音也带着细微的哭腔,却还是拍了拍路飞的后背:“喂喂,路飞,你怎么还和小时候一样爱哭。”随后也把自己的手臂搭在了萨博的肩膀上。

       “你能来真是太好了萨博。”

       路飞把手臂伸得更长,将两个哥哥都挤在一起,眼泪鼻涕都糊做一团,像个孩子般哭个不停。

       至此,让辰辰非常意难平的三兄弟终于聚齐了。

        等艾斯和萨博的心情平静下来,就只看着路飞和辰辰两个人对着哭。

       艾斯哭笑不得的擦着辰辰脸上的眼泪:“路飞哭也就算了,辰辰你怎么了?”

         辰辰吸了吸鼻子:“我就是太高兴了,看你们三个重新在一起我特别感动!”

       艾斯勾了勾嘴角,伸手揉了揉辰辰的头发:“谢谢你呀辰辰,你把萨博带来我真的很高兴。”

       这话说完,面前的小姑娘反而哭的更凶了:“对不起艾斯,我 我把萨博带回来的太晚了。”

       艾斯伸手轻轻拍了拍辰辰的后背给她顺了顺气“诶,没有没有,是萨博失忆的问题,不是你的问题。”

       而一旁因失忆背锅的萨博也正在哄着眼泪流个不停的路飞,但是,相比起来路飞看起来就好哄多了:“路飞,辰辰刚才从船上带下来了好多好吃的,你饿不饿?”

       听到这话,路飞后知后觉的感受到了自己空荡荡的胃,猛的止住了自己的眼泪,点了点头:“饿。”

        就这样,两个当哥哥的开始劈柴生火烤肉做饭,而一旁的路飞和辰辰脸上还挂着未干的泪痕争论谁吃最后一片薯片。等聚会开始,辰辰非常高兴的拿出了她托达旦给寄来的结义酒,却被艾斯一把抢走:“这个你不能喝。”

        辰辰愣了一下,随后扁了扁嘴:“你觉得我多余。”

      “啊?不是不是。”艾斯猛然想起辰辰上次喝多了以后问他的话,颇为认真的回答道:“辰辰你对我非常重要,你对我和路飞萨博他们一样重要,我不让你喝结义酒,不是想把你排除在外,而是,你真的不能喝酒。”

      艾斯会用这么认真的语气和辰辰解释,这个态度多少让小姑娘的心情由阴转晴,况且她完全明白这个弟控心里兄弟的分量,随后颇为大度的点了点头:“那好吧,那我喝果汁。...啊!路飞,给我们留点肉!而且那块还没有熟呢!”

       聚会在一片吵吵闹闹声中开始,又在清脆的干杯声中接近尾声。

     “干杯!为了兄弟的重聚!”

       餐后,阳光暖洋洋的铺满草地,路飞靠在树干上捧着自己圆滚滚的肚子一脸满足:“啊,好好吃哦,辰辰带来的肉居然都是提前腌好的。”

       艾斯看着自己弟弟的样子笑了笑:“嗯,那是萨奇给提前处理好的,有机会等你到新世界的话可以来我们船上尝尝萨奇做的饭,他可也是有名的厨师。”

     “诶!那我一定要去!”路飞拍了拍自己的橡皮肚子发出了尼嘻嘻嘻嘻的笑声。

       萨博坐在一旁低头看着手里的一摞照片,都是辰辰刚才拍的他们三个,前面还好,到了后面明显看得出来摄影师已经有点站不住脚了,镜头角度诡异又模糊:“我还以为艾斯你真的会很有原则的不给她喝酒呢。”

       艾斯回忆了一下刚才辰辰眼巴巴看着他的眼神:“我以为往果汁里倒那么一点她不会喝醉。”结果就是被果汁中和了酒精的辣味以后辰辰反而喝的更多了。

        而此刻喝醉的辰辰正蹲在一旁看着那只被捆着的野猪,还不时用手轻轻的戳两下,听到野猪哼哼起来就在一旁嘿嘿嘿的笑出声:“艾斯,我可以......”

      “不可以养。”

      “诶?”辰辰伸手捧起野猪的头:“为什么,它看起来很可爱。”

        艾斯只有在这件事上很有原则,毕竟马尔科说了,辰辰带回去的宠物只会陪着玩,洗澡铲屎一概不管还得小心保护着,万一死了就能收获一只哭的死去活来的妹妹。所以,白团上的隐藏规定就是谁给辰辰捡回的宠物谁就要负责给她照顾,而她每次想捡的东西还都不大正常。

       “总之,不可以养。”

      “可是,把它留在这里就会被路飞吃掉了。”

        此时的路飞也看向了那只野猪:“可是烤猪肉外焦里嫩很香的!”

     “嗯,是吗?”辰辰手里还捧着大大的猪头,听到这话看着眼前的野猪咽了咽口水。

        野猪:??!

       萨博伸手摇了摇手里的照片:“辰辰,这里的照片可以送我两张吗?”

       辰辰走了过去,把一摞照片从萨博手里拿了过来:“不给。这是给汉库克和达旦阿姨的,剩下的给艾斯。”

       “为什么只给艾斯不给我?”

         辰辰用看笨蛋的眼神看了一眼萨博:“那当然是因为艾斯是我哥哥了!”

       萨博笑了笑:“辰辰你是艾斯的妹妹,艾斯是我的兄弟,所以,你也就是我妹妹,不能那么偏心的。”

        辰辰因为酒精大脑有些短路:“唔,好像有道理,那给你挑两张吧。”

        看的一旁的艾斯挑了挑眉毛:“什么时候变成你的妹妹了。”

        萨博伸手勾上艾斯的肩膀:“不要那么小气,等我拿到照片就还给你。”

        他好像又想到了什么突然问道:“辰辰一开始是提前告诉过你我活着吗?我本以为你见到我后会哭的和路飞一样。”

       艾斯伸出食指挠了挠脸上的小雀斑笑了一下:“辰辰喝醉的时候你问她什么都会告诉你的。”

        萨博看着面前坐着都在打瞌睡的小姑娘开玩笑的问了一句:“辰辰,革命军总部的位置在哪里?”

       辰辰抬起眼皮看了他一眼没有说话。

       萨博笑了笑看向艾斯:“你看,也不是什么都......”

     “巴...巴鲁迪哥。”

       艾斯咽了一下口水,看向一旁吃惊的萨博:“她不会说对了吧。”

       萨博眨了眨眼睛,郑重其事的看向艾斯说到:“真的别再让她喝酒了。”

        傍晚,到了离别的时间,路飞看起来最为的不舍:“啊,今天就要走吗?”

     “嗯,我们不能在这个岛上停留的太久,而且见你一面看你现在平平安安的我也就放心了。”

       萨博也起身带上了自己的帽子:“虽然咱们三兄弟没有在一艘船上,但是,我们的羁绊是不会断的,日后肯定还会在相见的,在这之前你要好好修炼呀,路飞。。”

        路飞深吸了一口气,高举着双臂,声音在森林中回响:“我一定会当上海贼王给你们看的!”

        躺在一旁草地上睡觉的辰辰被吵得翻了个身。

 

PS:那只见证了一切的野猪后来没死,辰辰用两张兄弟合影和路飞换了它一条命。

碎碎念:祝大家中秋快乐,阖家团圆!

 


评论 ( 72 )
热度 ( 966 )
  1. 共2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存档小号 | Powered by LOFTER